拼图(TinCan.ver)

谢谢077!!!(但我不会养你的!)

(077偶尔还是蛮可爱的+1)


i林柒柒_:

*祝 @李少吃的烧饼 生日快乐!!!快点多赚钱,暴富了养我!!




——————————————正文start




“你是Metthanan家族的耻辱!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个丢脸的儿子!”




“Tin!你还不赶紧认错吗?!”




父母恨铁不成钢的责骂没有令Tin皱一下眉头,旁边冷笑着的Tul也没有让他觉得有任何难过或者愤怒,直到他被父亲一把推进书房,Tin都没有别的表情。




“你就在这里好好反省!晚饭也别吃了!”




父亲在门外大声咆哮,Tin勾了勾嘴角,并不应声。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书房的窗户正对着屋后的花园,Tin坐在落地窗旁边,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跌落到地平线下,看着色彩斑斓的世界渐渐变成一团漆黑。




这个小书房在Metthanan家族的大房子里显得格格不入,装潢也好陈设也好,一切从简,因此平时也几乎没人出入。




Tin觉得这个书房和自己很像,原本不该出现在这里,最后却还是只能接受这样的命运,无人问津。




天更黑了一些,Tin也开始觉得肚子饿了,想着平时这里可能会有下人打点,他起身准备找找有没有什么可以填肚子的水果或者点心。




“你好呀。”




身边突然响起陌生的声音,Tin吓了一跳,四下张望了一下,却没有发现任何人。




难道我饿出幻觉了?Tin皱皱眉,继续在房间里翻动着。




“你在找什么呀?”




那个声音又来了,带着一丝稚气和轻巧上扬的尾音。




Tin停住了动作,疑惑而不安地细细打量着四周。从记事起,他就受着科学文化知识的熏陶,也一直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所以他猜测,这或许是个恶作剧。




那么是谁干的呢?父母肯定没这么无聊,但Tul也没这么幼稚吧……




“你是谁?”Tin问道。




“我是Can,你呢?”那个声音给出了回答,同时也让Tin确定了他的位置,是在大书柜的附近。




房间里因为没有灯光而昏暗不明,但Tin记得房间里的陈设位置,因此很快就移动到了书柜旁,然后冷冷地开口:“出来吧,这样很没意思。”




那边沉默了一小会儿,才缓缓回应道:“对不起,可是,我出不来呀……”




月光冲破稀薄的云彩洒进书房,Tin的视线范围再次扩大,然后他就明白了那句“出不来”是什么意思。




世界上是没有鬼魂的,人死了就是什么也没有了,Tin原本的世界观本来是这样的,可是现在自己看到的、书柜附带的半身镜里那个挠挠头冲着自己笑的男孩是什么?




Tin不知道自己对于这诡异的场景应该给出什么心情?慌张、恐惧、疑惑,又或者是就像现在这样呆住。




“啊……我是不是吓到你了……”男孩似乎有点后悔,他局促地看向Tin,“我一个人在这里太无聊了,好不容易有人来……”




“你是什么?鬼魂吗?”




Tin自己都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好笑,可他细细打量着镜子里的男孩,越看越觉得他和普通人没有区别:他穿着有些松松垮垮的T恤,黑亮柔软的头发,亮晶晶的眼睛,小巧的嘴巴因为紧张而抿紧,除了脸色有些发白,并没有其他的可疑之处。




“我不是鬼魂啊,我是Can,”他歪着头答道,“虽然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在这里,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但是我记得我就是普通的人类啊……”




普通的人类会在镜子里?Tin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感觉更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了。




“我一睁开眼,我就在这里了,这里面什么都没有,这个房间也没有人来,我好无聊啊。”Can有些委屈的垂下眼睛,Tin居然鬼使神差觉得有点于心不忍。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现在我也在这里,你也不会太无聊了。”Tin下意识对他伸出手,“我叫Tin。”




Can立刻高兴地伸出手,但他的手很快就因为碰到镜面而被阻挡住了:“啊我都忘了我是在镜子里了……”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Tin,你饿不饿?在沙发旁边的小柜子里有饼干、牛奶和糖果呢!”




“为什么这些东西会在小柜子里?”Tin皱皱眉。




“是前天一个小鬼头跑进来藏着的。”Can回忆道,“他鬼鬼祟祟地溜过来,藏好东西就赶紧出去了,我都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




原来是小Phu啊。Tin勾起嘴角。




饼干和糖果都是Tul平时不让Phu吃的,而牛奶是他最讨厌的。不难想象,被逼着喝牛奶的他悄悄把没开封的牛奶藏在人迹罕至的书房,顺便把零食也一起藏好,有机会的时候来偷吃。




抱歉啦,小Phu,Tin叔叔之后给你买别的。




Tin在心里默默跟他道了个歉,然后打开小柜子拿出一盒牛奶和一包饼干,坐到沙发上开始拆包装。




“Tin,你为什么被关在这里啊?”Can望向门口,“你的爸爸妈妈都不来叫你吃饭吗?”




Tin头也没抬:“他们在生我的气呢。”




“为什么?因为你做错事了?那你道歉了吗?”




“我为什么要道歉?更何况我有没有做错事根本就不重要,因为他们都只听Tul的话,根本不相信我,反正我解释什么也是白搭,何必浪费那个时间?”




Can察觉出了他话里压抑着的委屈和愤怒,感觉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有些不知所措地抓了抓衣角。他想伸手摸摸Tin的头,拍拍Tin的肩,可隔着一层玻璃的他什么也做不了。




Tin吃了几口饼干,想着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凶了,抬头想看看Can的表情,却看见对方正直勾勾盯着自己手里的食物。




Tin觉得好笑:“你想吃吗?”




Can咽了咽口水:“不想,我就随便看看。”




Tin重新走到镜子前,拿着饼干在他眼前晃了晃,换来他噘着嘴的抱怨:“Tin,你够了,你明知道我吃不到还给我看!”




“是啊,因为看着你这样的表情,我觉得饼干更好吃了。”Tin直视着Can的眼睛,慢慢地咬下一口饼干,“嗯,巧克力的味道很浓郁,香味醇厚但并不甜腻,火候也正好,软硬适中,真好吃。”




Can紧紧贴在镜面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饼干,口水都快流出来了,Tin看着Can那样幼稚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了,不逗你了。”Tin很想揉一揉Can有些凌乱的头发,“以后有机会带你吃大餐。”




Can叹了口气:“会有那个机会吗?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存在在这里。”




“或许,是为了遇到我啊。”Tin笑着说道,然后下一秒书房的门就被打开,妈妈打开灯走了进来。




“Tin,你怎么连灯都不开?你站在镜子面前发什么呆?好了,你爸已经消气了,快点出来吃饭吧……诶,这是哪里来的饼干?”




Tin没有回应,灯光亮起的瞬间,他只看到镜子里自己的模样。




“妈妈,你先过去吧,我马上来。”




妈妈没说什么就离开了书房,Tin对着镜子看了又看,没有什么异样也没有别人的影子,难道刚刚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臆想?




Tin凑近镜面,轻轻喊了几声Can,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犹豫了几秒钟,转身准备离开。




“Tin。”




Can微弱的声音传来,Tin立刻回头,镜子里仍然只有自己的影子。




“Can,你还在是吗?”




“我在,但是光线太强的时候我没办法出来。Tin,你明天还会来吗?”




“会。”Tin毫不犹豫地给出回答,“我每天都会来。”




“太好啦!”他听见Can轻轻的笑声,“那我们就是朋友啦!我每一天都会很期待你来找我的。”




从那一天起,Tin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小书房找Can,高中的学业繁重,但对Tin来说学习向来不是难事,因此一直名列前茅,也有了更多时间和Can一起聊天。




Can虽然迷迷糊糊的,讲话也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但Tin和他一起却是前所未有的放松。在Can面前他不需要伪装什么也不需要隐藏什么,他可以心无芥蒂地展示最真实的自己。




慢慢地,Can发觉Tin并不像他表面上看起来那样高冷毒舌,其实他心思缜密,做事有规划,也非常擅长观察别人,本质上是个别扭但温柔的人;




而Tin也看出Can虽然为人大大咧咧,想法天马行空,但是他的内心纯粹又简单,对待别人坦率而真诚,爱恨分明,又非常有趣。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Tin本以为会一直和Can这样相处下去,但是在离升学考还有一个月时,Can却消失不见了。




Tin第一次体会到了无助的感觉,他无法和任何人分享这份痛苦,甚至不知道该去哪里找Can,Can就像当初突然出现时那样,突然不再出现了,以至于Tin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是继续去书房对着镜子说话,最后仍然是无人回应。




时间并不曾停下脚步,升学考终究还是来了,Tin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进A大的金融管理系,家里人都兴高采烈忙着为他庆祝,而他依旧淡淡的样子,好像一切与他无关。




去A大报名的那天,Tin拒绝了父母送他的请求,自己一个人开着车在学校里晃悠。




Tin的车开到学校图书馆的小路上时,几个学生嬉笑打闹着,其中一个人被推了一下,朝路中央后退了两步,Tin不耐烦地按了按喇叭,把他吓了一跳。




“嘿!好好的你为什么按喇叭啊!把我的心脏吓得不跳了怎么办!”他拍拍胸口,冲着车子怒吼。




Tin完完全全呆住了。




他做梦也没想到世界上会有这么一个和Can一模一样的人,从长相到声音,从说话的语气到不经意的小动作,要是再给他加上一个镜框,Tin一定相信那就是Can。




“怎么,没话说了吗?你也知道自己理亏啊?”他气势汹汹地冲到车子旁边,拍了拍深色的车窗,“你赶紧给我下车道歉,不然我不会原谅你的!”




Tin隔着车窗,更近地看到他的脸,真的太像Can了,但是他的面色比Can红润,发型也和Can稍微有点不同。




他的朋友们也赶紧从不远处跑了过来,Tin摇摇头不再看他,准备开车离开。




“算了,Can,我们也有不对的地方嘛。”


“对啊,我们还是快去足球场吧Can,晚了又要挨骂了。”




Tin愣了愣,立刻摇下车窗,面前的人在看清他的脸的瞬间立刻瞪圆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你……我……这……”




“Can,你认识他吗?”旁边的人在发问,而Can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高三的时候,自己出了一次严重的车祸,昏迷了好几个月才醒来,把家里人吓得够呛。还好Can身体素质过关,痊愈之后也没有什么后遗症,甚至还通过了体育考试进入了A大。




但是,Can有个秘密没有告诉过任何人,那就是昏迷的时候,他好像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他在某个书房的一面镜子里,每天都是一个人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呆,偶尔有人进来他也不敢搭话。




可是某一天,有个人在房间里待了很久,久到Can实在忍不住好奇心向他搭了话,还跟他成了朋友。那个人叫做Tin,他帅气又优秀,偶尔还会恶趣味地捉弄自己,但其实非常温柔。




在从病床上醒过来时,Can竟然先是后悔没有好好和Tin道别。他把一切归于自己做的梦,他想,大概是昏迷的过程实在太无聊,所以才会做了这样奇怪的梦吧,可是现在,他眼前的这个人,简直是和Tin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这……这是怎么回事?”刚刚还伶牙俐齿的Can现在变得结结巴巴,“你、你是Tin吗……那个,我、我是Can……”




“所以,你准备好和我吃大餐了吗?”Tin笑了。这是怎么回事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失而复得的这个人。




“什、什么?你、你也记得?”Can感觉自己的大脑如同超负荷的电脑主板,噗嗤噗嗤冒着火花,“可是……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有这种事?”




“或许就是为了遇到我啊。”Tin从车窗伸出手,如愿以偿地摸了摸Can柔软的头发,手感和他预计的一样好,“你不是说,每天都期待着我来找你吗?”




Can的心跳越来越快,一瞬间他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梦还是消失,也考虑不出这场奇妙经历的前因后果,他只是呆呆愣愣地看着Tin冲自己勾起嘴角,笑得无比温柔:“虽然有点晚,但是,我来了。”




就像是生命的拼图终于完整,该相遇的人也早晚会相遇吧。

评论(3)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少吃的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