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Can】意外 02

【本篇来自评论区一个姐妹 @彧希-kasardy 的梗~】


* ooc



前情回顾  01



Tin三步做两步回到车上,给行政发了信息:“明天的出差加上Can。”斟酌了七秒钟又找补了一句,“飞机和酒店要跟我一起的。”Tin满意地点了点头,自己的助理怎么能跟自己不坐在一起住在一起呢?我们可是要谈工作的嘛。

 

这次出差要去的地方并不远,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Tin抿着飞机上并不怎么好喝的咖啡,看着昏昏欲睡的Can:“我昨晚发给你的资料你看了吗?”

Can猛地睁开眼睛,惊慌地翻了翻眼珠:“看了……看……了……”

 

叹了口气,Tin忍住没有把蠢骂出口,从随身的包里拿出来一个文件夹,抽出两张纸:“来不及了,这两张是项目的背景资料和大概信息,先看这个吧。”

Can乖乖接过文件:“咱们这次要见的是谁啊?”

 

“Amou叔叔,三十多年前靠房地产起家,算是我父亲的前辈,现在办退休状态,偶尔做做投资,人脉非常广,我们这次的拜访目的是请他帮忙引荐合作商。不过据说他非常孤傲,不喜交际,对别人的请求从来视而不见,这次我也是搬出父亲的面子请求他他才勉强答应跟我见一面的。”Tin手里的勺子在早已经凉了的咖啡里打着圈,不紧不慢地说。

 

“嗷,那这个人就是很重要咯!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帮你搞定他的。”Can晃着手里的文件,自信满满地跟Tin保证。

 

“你?”Tin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连项目文件都没有看过一遍,我还指望你呢?“你不惹麻烦就可以了。”

 

“Can,你不要有压力,我带你是为了让你了解项目的运作。这次我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但还是会尽力试一试,你陪在我身边就好了。知道了吗?”

“恩。”

 

外府的气温比曼谷低几度,已经有了几分泰国冬天特有的凉爽,刚下了出租车的Can伸了一个懒腰惬意地感叹了一声。

“先稍微收拾一下换换衣服,一小时后我们出发。”

“好。”

 

一个小时后看到面前人的打扮的时候,Tin深深叹了口气,花了整整五秒钟反思自己当时答应Can做助理的鲁莽行为以及如何跟Pete解释自己为什么第二天就辞退了他推荐的助理。看着Tin复杂的表情,Can很不满:“怎么?不走吗?”

“Can,你还有别的衣服吗?”

“这个衣服不可以吗?”Can扯着自己明黄色衬衫的下摆不解地看着Tin。

“不可以,非常不可以。”Tin扶着额头再次叹了一口气。

 

Can小心翼翼地劝Tin不要这么生气:“那我带的其他衣服估计就更不可以了呐……”

“算了,你还是穿来的时候那件衣服吧。”Tin第一次觉得那件黑白格子的衬衣这么顺眼。

“哦……那你等我一下。”

 

晚饭是Amou选的一家日式餐厅,不过这家餐厅跟Tin想象的现代风格完全不同,从内到外都完全仿照了老式日本酒馆的装潢,暖色的灯光有些暗,让店里带着一丝丝颓废和暧昧,穿着和服的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到里边的雅间。

 

“好像进了漫画一样啊。”Can小声嘟囔。不只是Can,连Tin都觉得有些惊讶,这样费尽心机营造近乎完美的氛围,这家店的主人一定是个极不简单的人。

 

Amou是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腰背挺得很直,头发已经有些灰白,表情很严肃但是眼睛非常明亮,看到Tin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你跟你父亲长得非常像,他身体还好吗?你四岁的时候我曾经见过你,一晃已经长这么大了,后生可畏啊!你今年二十四岁了吧?”

Tin在心中感叹Amou的记忆力,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父亲身体很健康,他让我代他向您问好,说十年前的一盘棋还没有下完,有机会的话要定一个输赢。我今年满二十四岁了。”

 

“好,好,健康就好,输赢可以回头再论。”Amou招手示意Tin坐下。

“Amou叔叔,这是Can,我的助理。”Amou向Can略微点了点头,眼神示意门口的服务员准备上菜。

 

“这家店的寿司堪称一绝,我敢保证你在曼谷也吃不到这么好的手艺。”Amou给Tin介绍起了店里的招牌菜式,Can在旁边新奇地不停点头。Can很喜欢吃三文鱼,不过倒是第一次见有人对日料这么了解,不禁对这个有着传奇故事的老人肃然起敬。

 

Tin知道Amou意不在日料,而是不想多谈工作,但自己有使命在身,即使会碰壁也不能不做一点努力:“Amou叔叔,这次来除了探望,也是想请教您一些事情。”

Amou是何等人物,怎么会不知道Tin的来意,三言两语就绕过了这个话题,没有表示帮忙,但也没有明确拒绝,用意已经是非常明显了:这个话题到此结束,主客之间还能保有各自的体面。Tin也不好勉强,只能顺着Amou说一些不痛不痒的话题。一轮推拉下来,双方都有些疲意,席间的谈话渐渐冷落下来。

 

“Amou叔叔,您家里养宠物吗?”前半场一直在埋头吃东西的Can此时直勾勾地盯着Amou。Tin在心里大呼不好,Can怕是要说什么蠢话了,连忙转头查看Amou的脸色。而Amou也一脸不解地看着Can。

 

“袖子呀,”Can拉了拉自己的袖子,跟Amou比划。Tin看着Amou身上那件跟Can衣服花纹有些类似的休闲衬衫,心想难道只有自己是准备来正儿八经谈生意的吗。“您袖子上有毛,是狗毛吗?”

 

Amou恍然大悟,仔细地在灯光下检查袖子上的几根长长的黑白色毛:“应该是Jan的毛。”

 

“是阿拉斯加吗?”Can吃了一口三文鱼,满意地眯起眼睛摇晃脑袋。

 

“你很了解狗吗?”Amou对这个从进门就一语不发的人起了些兴趣。

“不太了解,我只是感觉可能是阿拉斯加啦。不过我家里有一只古牧,叫Gucci。你知道的啊,古牧的毛真的是超~~~~~难打理的啊~它又很喜欢跟我们坐一起,偶尔还会抓到它上床呢!我每天都要它梳一次毛,整个家做两次吸尘,换毛季的时候次数翻倍啊!但是家里还是会飘着毛,衣服上甚至是饭里都有可能会沾着毛你能信吗?”Can像找虱子一样扭来扭去检查身上的衣服,“诺你看,这就是Gucci的毛。”

 

“哈哈哈哈哈,那你一定很烦吧?”Amou第一次在席间爽朗地笑出来,打趣地看着这个活泼的孩子。

“有的时候烦啊,不过也没什么办法啦,掉毛又不是它的错,而且除了掉毛、肠胃不好还有偶尔太皮,它真的是个很好的狗狗啦!”Can摇着头骄傲地跟Amou解释,“我妈说养它跟养小孩子一样,好的地方要表扬,坏的地方要教它改过来,至于没有办法天生就是这样的事情,就随他去咯!再说人也没有完美的嘛,我有很多缺点,Amou叔叔你也一定有呐,那不能说有缺点的人就活该被抛弃吧!你说是吧?”

 

Amou看着谈起狗狗就开始手舞足蹈的年轻人,点了点头:“确实,很多人都只是用自己的想法以为你好的名义干涉别人的人生,这反而是最错的。”

 

“我在说狗狗啦,Amou叔叔你跑题咯。”Can居然跟Amou撒起娇来,Tin又叹起今天不知道第几次气。

 

“是啊我跑题了,诶,你想不想看看Jan?”Amou兴致勃勃地跟Can招手让他坐过来一点。

“哇!这么多狗狗!一二三……四只?”Can大叫着不可思议地看着Amou,“四只大型犬?”

 

“对啊,这只领头的狗就是Jan,是大姐,也是头狗,今年六岁了,很粘人,这个最活泼的是老三April……”Amou给Can讲这几只狗的名字和来历。

“Amou叔叔,您年纪应该……也不小了吧?这么多狗,你要怎么溜啊,我自己都溜不动一个Gucci诶。”Can跟Amou比划Gucci的大小,学着它冲绳的样子。

“我不用溜啊,这是我的院子,平时定时放他们到院子里玩就好啦,其他时候在屋子里,天气好的时候会去屋子后面的树林里跑一跑。”

“啊!真的好棒啊!我们家的院子太小啦。”

 

这顿晚饭的下半场,是Can跟Amou关于狗狗的主题交流会,Tin也才知道,Amou在日本留学的时候认识了他的夫人,回国之后偶然又遇到才有了后面的故事。夫人很喜欢狗,年轻的时候住在曼谷曾经养了一只狗,可惜几岁的时候生病去世了。年纪大些之后夫人身体不太好,为了在安静的地方调养,Amou带着家人搬到了乡下。知道夫人一直很想念那只狗,Amou就养了乖巧懂事的Jan,后来又陆陆续续收养了几只狗陪着夫人。虽然夫人现在身体已经有所好转,但习惯了隐居生活的Amou还是不喜欢别人的打扰,时间久了大家都觉得Amou上了年纪性格孤傲,他也乐得清闲不去解释,每天跟夫人一起打理狗狗,偶尔才会出一次远门。

 

转眼已经快到半夜,Tin酌着餐后的苦咖啡,向Can招手让他过来:“Amou叔叔,今天打扰了您这么久,会不会耽误您休息?”

 

Amou看了看壁上的挂钟,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打开吃了几丸药:“想不到已经这么晚了。你们从曼谷飞过来,累了吧?”

“不累不累,您要不要早点回去休息?”Can给老人家顺了顺背,悄悄挪回到原来的位置。

“也该回去休息啦,我不回去,还有一个人恐怕也睡不着呢。”Amou笑着整理了一下衣服,几个人站了起来。

穿过热闹的大堂,Amou的车已经等在门口。

“Tin,你的事情,Amou叔叔会帮你想想的,回去跟你父亲带个问候。”Amou拍了拍Tin的肩膀上了车,“对了,Tin,有空你们可以再来这家店尝尝,”Amou指了指Can,“看得出来他很喜欢。”

 

“恩恩,这家店真的超好吃啊!”Can狂点头。

“那就好,再见啦Can。”

“再见Amou叔叔!”Can目送Amou到看不见了为止。

 

“哇,Amou叔叔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家店的啊。”Can钦佩地跟Tin感慨。

你一顿吃了我们两个人的量,谁还看不出来你喜欢?Tin懒得解释,他在想另一件事:“这家店应该是Amou叔叔的。”

“啊?真的吗?”Can的眼睛瞪得老大,“你怎么知道?Amou叔叔有说过吗?我怎么不记得?”

“Amou叔叔说过跟他夫人很喜欢吃日料啊,还开玩笑说两个人以前恐怕都吃遍了曼谷的大小日料店,而且他刚刚还说,让我们有空再来,不就是这个意思吗?你这一晚上不会脑子里只剩下狗了吧?”Tin站在高一级的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Can,发现这个人的头发蓬蓬松松看起来非常柔软,突然很想摸一摸是什么感觉。

“才不是呢!我今天脑子里东西多着去了啊,Jan啊三文鱼啊呐什么的。”

Tin再次叹了口气:“回酒店吧。”

 

 

回程的飞机上,两个人都很安静,一个抱着笔记本敲敲打打,一个仰着脖子很没形象地睡回笼觉。

 

“啊Tin!”张着嘴睡觉的人突然抽动了一下惊恐地睁开眼睛转向Tin大喊,“我昨天是不是都没有说工作的事情?只说了狗对吗?啊!我真是笨死了,怎么一点都没提到请他帮忙的事情呢?完了完了!Can你真的蠢死了啊!”Can懊恼地敲着头。

 

Tin看着他发疯发够了才冷冷地回了一句:“Amou叔叔已经帮我们两家合作商牵线了,还有几家在沟通,资料我已经整理好了,你回去再过一遍。”

 

“额……什么时候?Amou叔叔没说帮忙啊,你后来又拜托他了吗?”Can不解地挠挠头。

 

“Can,你真的,很蠢。”

 

“你干嘛说我蠢啊!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说啊!”Can的嗓门让Tin的头嗡嗡疼了起来,不得不拉着他的手让他安静一下。

 

“安静点Can。他昨天走的时候说会帮我考虑一下,就是答应帮忙了。至于合作商,是早上跟我邮件说的。”

 

Can钦佩地看着Tin,原来自己半睡半醒的时候已经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啊。

 

Tin无暇琢磨这个脑回路过长的人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他刚刚突然想起来一件事。Amou叔叔临走的时候说,Can很喜欢那家店的寿司,但为什么Can喜欢要让自己有空来尝尝这家店?我跟这个Can为什么非得一起啊?Tin用余光撇了一眼那个在阳光里闪烁着眸子,仍然皱着眉头喃喃自语的人,或许,能够一起吃饭,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吧……?



谢谢大家的小心心,鞠躬~~~~


想给小仙女们推荐一首歌,泡芙和德德唱过,乐乐和34在后台跟着唱过,超好听呐~~~

แค่รู้ว่ารัก


最近不能过度用眼,大家也要早点休息哦~~~

评论(10)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少吃的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