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Can】意外 03

【本篇梗来自评论区一个姐妹 @彧希-kasardy ~】


* ooc



Previously on(假装美剧)   01    02



有了Amou的大力帮助,项目进行地非常顺利。Tin忙得焦头烂额,连带着Can也要经常加班。其实有时候Can在这儿真的没什么必要,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陪着他比较恰当。当然,Tin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加班一定要拉着别人陪着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他是给了很高的加班费的啊,Tin理直气壮地想。

 

这周六,Tin再次强行剥夺了Can的休息时间,不过好在事情不大,下午两点多就结束了,Tin按Can的指点送他回家。

 

“好了快到了,在这儿停车就好了。谢谢你啦,我走了。”Can一气说完这几句话就拉开车门跑了。Tin有点郁闷,都已经送到路口了,不能请他进去喝杯茶吗?沉浸在自己的歪理里的Tin还在考虑如果被邀请是喝茶还是喝咖啡还是喝果汁比较好的问题,就看到一只灰白色的大狗急急地从远处跑过来,长毛随着步子一甩一甩,大狗跑得近了点Tin才发现一甩一甩的是牵引绳。

 

Tin看着大狗愣神的功夫,刚刚消失在路口没多久的身影再次出现,不同的是这次Can跑得比较急,嘴里还喊着“Gucci”。这就是Gucci?Tin下了车,正好迎面遇上呼哧呼哧跑过来的Gucci。Tin不太敢伸手拦,但Gucci倒是不见外地在他的脚边卧了下来,伸着长舌头喘气等着它从远方奔过来的小主人。

 

“Tin,Tin……总,拦住Gucci啊!”Can一路跑来手扶着膝盖喘着粗气停在Tin的面前,蓬松的头发因为奔跑散乱在额前,“谢……谢谢啊。”

Tin捡起Gucci的绳子,突然有了一个顿悟,为什么Can的妈妈说养Gucci跟养小孩子差不多,Can和Gucci真的好像啊……

 

“你要去遛狗吗?”

“不是啊,我们要带Gucci去打针,妈妈去那边开车,它就无法无天了。”Can正在跟Gucci循循善诱地讲道理。

“我送你吧。”Tin拉着Gucci的绳子准备往车上走。

“等等,你……不嫌脏吗?会有狗毛什么的。”Can跟Tin共事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也见识过这个人事情多得很,更别说公司里其他人对他七七八八的补充说明了。

 

“没关系。”Tin头也没回地打开后车门让Gucci进去。“你跟Gucci一起还是?”

“Gucci。”说完Can钻进车里抱着Gucci的脖子回过头露出半个小脸儿,看着还没有关车门的Tin晃着头露出大大的笑,黑亮的眸子闪着狡黠:“谢谢Tin哥哥呐。”

 

该死,Tin把车门摔上,坐回驾驶室上深吸了一口气调匀了呼吸才缓缓把车开出去。这个Can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啊?

 

宠物医院很近,Tin刚到Can的妈妈也到了,“妈,不是都跟你说了不用来了嘛。”Can拉着妈妈的手撒娇。

“怎么好意思麻烦别人呢,而且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带着Gucci。”妈妈用手戳着Can的眉心,“这是你的朋友?也不给妈妈介绍一下。”

 

“妈,他是……”Can急忙想辩白不是朋友是老板大人。

“伯母你好,我是Can的朋友,Tin。”Tin抢先一步给自己做了自我介绍。Can一脸不明所以,不是老板吗,怎么成了朋友?因为今天不是工作日吗?

 

“没想到Can还有这么帅气的朋友啊。”Can的妈妈很喜欢自己,Tin骄傲地做了一个总结。

 

“我哪个朋友不帅气?好了妈,不是要给Gucci打针吗?快进去啊。”Can在妈妈说出更肉麻的话之前把她推进了宠物医院。

 

看着瑟瑟发抖地蜷在Tin怀里的Gucci,Can有些难以理解,这个货平时打针也没怕成这样啊,看到好看的男生就装虚弱,Gucci啊Gucci,我真是看不起你啊。咦?我刚刚是在说Tin好看吗?

 

打完针,顺带帮Gucci做了例行的体检。Can交费回来看到自己的妈妈和Tin聊得正欢:“妈,你跟他有什么好聊的啊?”

“当然是聊你啊,你推我干嘛?”

“妈,你不是还得追剧吗?快回去吧,我带Gucci遛一会儿就回去。”Can把妈妈拉到门口送上车,松了一口气。回头看着跟Gucci大眼瞪小眼的自家老板,Can招了招手:“你干嘛呢?去遛弯啊。”

 

话还没说完,本来懒洋洋坐着的的Gucci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带得Tin一趔趄。

“怎么样?知道Gucci多大力气了吧?”Can一边给Gucci下指令慢点,一边帮忙Tin拉着绳子。

 

“Cantaloupe。”

“恩?”

“嗷!是不是我妈告诉你的?”Can气鼓鼓地跟Tin强调,“不许叫我Cantaloupe!”

 

“你对你的老板这么不客气的吗?”

“不是你自己说是我的朋友Tin吗?。”

“朋友也可以,那你请我吃饭吧。”

“为什么啊?”

“我帮你抓住Gucci了啊,还帮你带它打针。”

“恩,有道理诶。好,那你想吃什么?”

“日料怎么样?”

“好啊!”

“Amou叔叔那家店怎么样?”

“可以啊,但是……不远吗?”

“我带你去啊,等这个项目明年落地之后,算是……团建吧,怎么样?”

“好啊,一言为定!”

 

 

 

四个合作商经过一番了解和洽谈筛减到两个,晚上Tin准备应邀跟他非常看好的一家合作商Bon吃晚饭,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探一下Bon个人对这个项目的看法和合作意向。

 

Bon三十出头,是个很有肌肉感的混血儿,轮廓非常明显,和Tin一样都是大家族出身,这几年仗着天生的好头脑和不择手段在商界迅速崛起。Tin不在意他的名声好不好,毕竟自己的风评也不值得骄傲,有过人的胆识和野心是他最欣赏Bon的地方。

 

Bon对料理没什么偏好,对烟酒倒是颇有研究,给Tin准备了一瓶他在法国的酒庄亲手酿的葡萄酒和一盒Montecristo雪茄。

Tin自诩自律,对烟酒并不上心,但是从小耳濡目染,他对这些东西也小有眼光,知道这是Bon对自己表示诚意。Can受父母教育的影响,也不好烟酒,但是天生的好奇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看来Can对这个雪茄非常有兴趣啊,我今天刚拆开了一盒,你尝尝怎么样?”Bon示意手下的人再拿来一盒雪茄,递给了Tin一根,“尝尝,味道有点冲,不过是好东西。”Tin接过打火机点着吸了一口向Bon点了点头。

Bon转过头含笑递给Can一根:“之前尝过雪茄吗?”Can摇了摇头,眼神询问过Tin之后接下了雪茄。Bon按下Can想接过打火机的手,亲自给他点着了火。

 

Can今天穿的深蓝色条纹西装是那次见Amou回来之后Tin给他买的,美名曰“工作服”。Can皮肤很白,身材不算高大,但是四肢修长而匀称,身上没有明显的肌肉但也没有赘肉,量身定制的西装贴合在他线条流畅而精瘦的腰肢上,和这张娃娃脸有种莫名的和谐感。而此时Can微微发红的双颊和笨拙地夹着粗长的雪茄吞吐的样子让整个画面带着一种色情的味道,Tin相信不只他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因为Bon正有意无意地摩挲着Can的手,眼神带着一丝轻佻的逗弄,仿佛正在审视猎物的野狼。

 

Tin把红酒推到Can的手边,不动声色地拿过Can手里的雪茄放在手中把玩:“是好烟,Bon总品味果然不俗。”

“我那里还有两盒准备自己留着的,Tin既然喜欢,不嫌弃的话都带上。”Bon收回不安分的手,吐了一口烟圈

“让Bon总割爱了。”

“这算什么,大家都是朋友,好东西自然应该分享。只是不知道Tin平时喜欢玩什么,是否愿意跟我也分享分享。”Bon的话对着Tin,眼睛却斜向正在抿着红酒压着嗓子里不适的Can。

“我比不上你,只是最近有点喜欢射击,这个恐怕没法分享。我听说Bon总枪法了得,有空可以切磋切磋。”Tin把手里把玩的雪茄含进嘴里,眯着眼睛看着Bon。

 

Bon干笑了几声,举杯向Tin示意,Tin也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Can的酒量不算小,但是挡不住Bon带来的两个陪客一杯一杯敬酒,几圈下来已经有些醉意,脸上浮现出两团不自然的红晕,眼神也有点失焦,好在意识还算清醒,起身去洗手间准备洗把脸。

 

“还好吗?”双手撑在洗手台上醒神的Can在镜子里看到身后的Bon,“没事没事,还好。”

 

“不舒服的话我可以让人先送你回去,或者在这儿的房间先休息下也可以,这里的房间不比外面的五星酒店差。”Bon照着镜子沾了沾水抿了下鬓角,扯出几张纸擦干了手。

“不用了,我现在已经好多了。”Can接过Bon递过来的纸擦了擦脸,摇头拒绝了Bon的好意,“谢谢你哦Bon总,你真的很……有亲和力。”Can想了半天蹦出来这个词。

“哈哈哈,那Tin呢?他没有亲和力吗?”Bon一边往包间走,一边大笑看着这个完全没有防备心的人。

“他平时都是冷冷的,不过最近好些了。但是,他其实是个很好的人,恩,很好的老板。”Can认真地考虑了会儿说。

 

“我也是个很好的老板呢。”Bon在进包房之前,揽了一下Can的腰,在他耳边悄悄地说。

 

 

一餐酒宴结束已经过了子夜,Tin拒绝了Bon派人送他们回去的好意,打了个车送Can回家。

“Bon刚跟着你出去,有说什么吗?”Tin冷着脸质问。

“没说什么啊,就是问了问我是不是喝醉了。”一坐在车上意识就陷入昏昏沉沉的人明显没有理解Tin的意思。

“他还说别的了吗?”

“没别的了啊,哦对,他还问你有没有亲和力来着。”Can勉强保持着清醒跟老板汇报。

“那你怎么说的?”

“就,很冷啊,不过是个好老板。”Can的头越来越低。

Tin无奈地扶着他的头放在肩上,轻声问:“只是好老板吗?”

“那……算是个好朋友吧,还,有一点点帅……”有了依靠的肩膀,Can彻底放弃了保持清醒的挣扎,呼吸开始变得缓慢而沉重。

 

叹了口气,Tin小心翼翼地从口袋掏出手机,调低亮度发了几条消息后重新放入口袋。

 

 

“Tin,你没有选Bon总吗?”Can拿着一份协议书进了Tin的办公室。

“对。”Tin头也不抬。

“为什么?”Can不解地追问。

“综合考虑。”Tin抬起头简短总结了一下。

 

因为他无视警告动了不该动的心思,这个理由够充分了吧?

 

 

“哦对了Can,”Tin接过Can手里的协议书签了名字,“我要追求你。”

 

“蛤?”Can僵硬在伸手接协议书的动作上,“Tin……总?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我要追求你。”Tin仿佛在谈公事一样一脸严肃。

 

确认自己没听错的Can张着嘴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不停地眨着。

 

“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出去了。”看着Can机械地转过身带上了办公室的门,Tin按了按眉心长出了一口气。


表白果然有点紧张。



【感谢本文主角Gucci的精彩表演】


评论(19)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少吃的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