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5小饼干 】【TinCan】关于Tin和Can的一个小故事

*  一个男生可以自然地喜欢男生的时空

*  ooc


 


早上还不到七点,Can就被哥哥Plan的电话给叫起来了。

 

在床上滚了一会儿,又慢吞吞地起了床洗漱,Can才随便吃了点东西往学校走。

 

Plan现在住在地球的另一边,时差十几个小时,他作息不很规律,今天不知怎么的选了这个时间。

 

Can到了教室强打着精神往空的座位上一坐,继续听Plan问他新学期适应好不好功课是不是还很难。

 

“七点五十……快八点了,你到教室了吗?”Plan算着时间问Can。

 

“到了到了,你把我这么早叫起来我能不到吗?”Can连着打了两个哈欠。

 

“那就好。啊,我要跟你说件事来着,我明天要早起去迈阿密取材顺便看个摄影展,很忙,非常忙,电话不一定能接到,有事Line我就成。我挂了哈你好好上课。”

 

听着耳边传来的规律的嘟嘟声,还戴着耳机的Can大张着嘴看着从外面潇潇洒洒走进来的男人。

 

“大家好,你们的Am老师休产假了,这个学期由我来代课。我叫Tin。”Tin微微昂着头,环视了教室一遍,把每个人的表情都收在眼里。看到Can的时候,Tin的眼睛微微露出一点狡黠的笑意,一瞬间又消失,继续面无表情但带着天生的倨傲站在哪里,等着大家的回应。

 

教室里马上响起不是很整齐但很有力的掌声,和女同学几声小小的惊呼。

 

Can保证,在场的所有同学都被这个人骗到了。

 

看起来,Tin高大帅气,表情有些微冷峻,一定是少女心里那样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那样的男人吧!

 

才不是。

 

这个家伙,Tin,是哥哥Plan的死党,一个恶劣又傲慢的讨厌鬼。

 

 


Plan大Can七岁,比Tin大两岁。

 

Tin好像是个很聪明的家伙,中学的时候跳了两级,正好跳到了Plan的班里。Tin年纪比所有人都小一点,又不怎么爱理人,班上的坏同学看他一个突然跳级过来的小屁孩不顺眼,放了学把他堵在角落里要教训。

 

Plan是班长,从班主任办公室出来顺道溜达到教室打算检查下卫生和门窗,就看到了围着的一团人。

 

Plan个子不很高,但在中学部里已经是校霸一样的人物,把人吼开救下了Tin。

 

Tin也不道谢,看都不看他就走了,冷着的一张脸好像在说Plan“你真是多管闲事”,弄得Plan想把人拎回来打一顿。

 

好在他忍住了。后来两个人还有些乱七八糟的交锋,都顺利解决,最后两个性格完全不一样的人成了好朋友。

 

这些都是听Plan讲的,那会儿Can才几岁,瞪着大眼睛看哥哥和另一个来家里玩的男生互相埋汰,斗嘴逞凶,差点打起来的时候又化干戈为玉帛,没事儿人一样聊游戏写作业。

 

过会儿Tin指着一直在房间门口傻站着的Can问Plan:“这是你妹妹吗?”

 

Can刚刚睡醒午觉,穿着妈妈给买的蓝底白花的小睡衣,支棱着头发懵懵地听Tin说话,Tin的声音很好听,有少年的澄澈,比哥哥说话要慢一点。等他反应过来Tin在说他是小女孩的时候就生气地就要哭要喊。

 

“哎哎,别哭别哭。”Plan堵住Can的嘴,转过头骂Tin:“你可别招惹他哭,我们家的小公主呢!”

 

Can以为哥哥要帮自己澄清什么呢,一听“小公主”又要哭喊。

 

Plan就笑,把人拉到怀里来摸摸脑袋:“这是我弟弟,Can。”

 

又指着Tin:“这是Tin,哥哥的同学,你叫他Tin哥哥。”

 

Can咬着小指,本能地觉得这个哥哥不好,也不喊人,只瞪着大眼睛带着点气愤地看他。Tin也不恼也不逼他,垂着眸子扫了他一眼,就跟Plan继续说话了。

 

 

事实证明Tin是有点报复心的,哪怕是对这个只有七岁的小朋友。

 

期末的时候学校要每个班提交一个节目做元旦晚会节目的竞选,前三名的奖金非常丰厚。Plan看中了奖金想用来补充班费,挑头准备节目。他们的小品里有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的角色,班里女生都一般大,怎么都演不出小孩子的感觉。

 

Plan愁得头大的时候,Tin挑了挑眉慢悠悠地提醒他:“你不是有个弟弟吗?”

 

Can就是这么有了自己的那一组女生照——班里的女生太喜欢他,最后表演那天给他拍了一大堆照片都转给Plan。

 

 

Can和Plan同在一个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只隔着一道篱笆墙,这个在元旦晚会冠军节目中露面的小女孩很快被大家都知道了。

 

事情本来没有什么的,毕竟谁都知道中学部里的Plan虽然平时看起来温温和和,打起架来一点都不含糊但是个十足的弟控,绝对不会让弟弟受委屈。所以大家顶多是拿了照片逗他,Can哼哼哧哧去讨,大家闹一闹就过去了。

 

 


因为这件事再起风波的时候Can已经上了初一。

 

一开始来找事的是几个从别的小学考过来的刺头儿,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一张那时候的照片,拿到Can的面前学着女生的样子扭扭捏捏地叫他“Can小妹”,还说要把照片发到学校论坛上,让他们看看Can原来是个女孩子。

 

Can虽然学习不太好,但从小到大一直有哥哥的保护,没有受过欺负也不会打架,和Plan的气场差了很多。但是Plan已经出了国上大学,罩着Can的哥哥走了,在急切想要挑事好在学校里建立些大哥威信的小混混儿眼里,Can就是待宰的羔羊。

 

第一架打完Can肿了半边脸,沉默着收拾了书包就回了家。在客厅里坐了半天才开始觉得委屈,就想起来那会儿给哥哥出主意把他打扮成女孩子的Tin。

 

被他念叨的Tin因为祖母七十大寿的缘故刚刚结束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回了国,略微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去了祖母的家里。

 

因为是大操大办的整寿,寿宴上来的人很多,祖母祖父两边的亲戚,有来往的都来了。

 

Tin算是他这一辈最小的孩子,最大的比较亲近的堂哥已经有了孩子,比他小十岁,也在Tin之前的学校里读书。小家伙人小鬼大,扯着父亲的手找着Tin拉了拉他的袖子,神神秘秘地问他:“小叔叔,你认识Can哥哥是吗?”

 

Tin下意识地要离他远一点,听到Can的名字又停下来,眼神没什么温度地问他:“怎么了?”

 

“Can哥哥跟班上的坏小子打架了。”Pond眨了眨眼睛。

 

Tin的声音紧了紧:“为什么?”

 

听了答案,Tin攥了攥拳头,又舒展开拍了拍小侄子的肩膀夸了他一句,让他下次有事情第一时间告诉自己。

 

又应酬了一会儿,Tin待不下去,开车去了Can家。

 

 

正在家里念念叨叨的Can开门看到Tin的时候吓了一跳,脑子里想着“说曹操曹操就到”,也不知道曹操知不知道自己在心里骂了他,就呆站在门口看着他。

 

Tin皱着眉头打量着Can明显肿起来的脸,问他:“你不去上课吗?”

 

Can已经回过神来,心想Tin不问自己脸怎么了,先问他上不上课,真是讨厌,就没好气地指着自己的脸:“我这样能上课吗?”

 

想了想觉得语气不太好,又不那么冲地回了一句:“我请假了。”

 

 

Tin点了点头,看着这个肿着一张小脸又比他矮了很多的小朋友,没来由地有些心疼,脑子快速转了一下,觉得是因为他是好朋友Plan的弟弟。

 

这么想了一下,Tin觉得有了责任感,给can上了药,擦完药又说带他去吃晚餐。Can乖乖地跟着,过了会儿才发现是到了学校西门的停车场。

 

西门外有个小吃一条街,离学校很近,大家有课的时候大都会来这儿吃晚餐。

 

Can小心翼翼地问Tin要干嘛。Tin也不说话,让他看到那几个打架的人出来的时候叫他,然后坐在驾驶座上闭目养神。

 

过一会儿Can戳他一下,他睁眼就看到几个勾肩搭背的没正形的男生正要路过停车场。

 

Tin也没说话,下车就堵住了几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混混儿。

 

Tin狠狠教训了他们一顿,动作干脆利落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又不耐烦地问他们的名字,放了话说如果他们再嘴贱手贱,就不要怪他不客气。

 

Tin在不怎么熟的人面前不怎么说话,整天冰着张脸,打架的时候都没怎么用劲的样子,小混混儿都有点怕,忙应下了。后来回去才知道这是Tin,家族有些厉害,说“不客气”就真的能很不客气。

 

他们早就听说Tin和Plan关系挺好,但是Tin少爷会给朋友的弟弟撑腰,他们是真的没想到,要不然不会跟Can过不去。

 

所以从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招惹过Can。

 

 

教训完那几个人,Tin一回头,看到Can傻傻地站在不远的地方,眼睛一眨一眨地,好像见鬼一样看他。

 

Tin见他这个傻样子,没理他,擦着他走过去,忍了忍,又回头问他:“你怎么连这几个废物都打不过?”

 

刚刚的一点点感动和小小的崇拜一下子被这句话烧干了,Can运了一口气要怼回去,Tin大手一挥:“别说了。”回手略弯弯腰把Can拉着走。

 

憋了一口气在心里的Can不想理他,也不去问去哪儿。Tin直接把他带到一个俱乐部。

 

“带他练练身手吧,连废物都打不过。”

 

交代了这句,Tin就把Can扔给教练,自己坐在休息区拿手机看邮件。

 

教练见Can底子还行,很认真地带他开始入门。一节课下来,Can浑身都疼,跟Tin更懒得说话了,两个人一路无话地回了Can的家。Can道了谢,进门就把门甩上,懊恼自己今天为什么跟着这个讨厌鬼出去了。

 

第二天是周六,Tin一大早就又来找Can。Tin马上又要回学校,想趁这两天多带Can锻炼锻炼,就自己跑上楼叫他。

 

Tin看门的时候,Can小小的身子正蜷在被子里,香甜地做着美梦。Tin不怎么耐烦,大爷一样抱着手臂站着,踢了踢床脚叫他起来。

 

Can手臂伸出来的时候,Tin狠狠眨了几下眼睛——Can细白的胳膊上布着一块一块的淤青,看起来触目惊心。他的脸一下子黑下来:“这是他们打的?”

 

Can勉强睁开眼睛,也吓了一跳,想了想说不是:“他们没动我胳膊,这可能是昨天被教练摔的吧。”

 

见Tin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Can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身上比较容易有淤青,不过很快就没了,没事。”

 

Tin把衣服仍在他脸上:“没什么事?你说了算?起来,去医院。”

 

医生检查过之后说不太严重,只是血小板少,给开了几种药带回来,叮嘱了几句。Can看Tin的脸色一直都不太友善,也不再说“你看看我就说没事”的话了,乖乖地掰了药让他看着咽下去。

 

过了一会儿,Tin皱着的眉头拧了一下说:“那就不去训练了,你按时吃药。”

 

过了一会儿又像下定了决心了似的说:“你太弱了,以后有人欺负你,就告诉我。”

 

他也不说告诉了然后干嘛,Can就眨着眼睛随便应了声,暗中腹诽“你才弱,我有你这么高的话也会很能打”。

 

已经进入青春期的Can其实也有点羡慕Tin的身材,肩宽腿长的,看自己和哥哥的情况,应该一辈子都不太可能了。

 

又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不去训练了,Tin还是不放心地每天过来看一眼,再说几句不中听的话让两个人都火冒三丈。他回了学校还按时打着很长途的国际电话,很慢地问can有没有按时吃药有没有定时体检身上还有没有淤青,管得Can心烦。

 

 


看到Tin一边讲课一边若有若无地笑,Can就觉得他是在笑自己又落进他的网上去了。不对,这家伙怎么会跑来这儿教课呢?

 

Can一直有个大胆虽然从来没说出口但绝对靠谱的猜测:Tin跟Plan哥哥是一对儿。一个喜欢独来独往,不说话的时候能把所有人冻死一说话能让所有人想揍他的坏少爷能跟另一个人走这么近,难道不是因为爱情吗?Tin说话这么欠揍Plan哥哥还跟他这么好,不是因为爱情还能是什么? Plan哥哥又帅气又优秀,Tin怎么会不喜欢?

 

尤其是两个人大学的时候双双留学到相距三个钟头的大学明明就可以常常见面,但节假日的时候Tin还总跑到Plan家里来,恨不得天天待着,Can就觉得自己一定是对的。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话没有错的。

 

所以Tin跑来祸害自己,Plan哥哥一定是知道的。不仅知道,他还提前打电话撇清,实在是过分。

 

Can气得一整节课都在给Plan打电话,给他的推特脸书ig留言,直玩到自己的电话都快没电了,才算暂时消停。

 

下了课,Can看讲桌边围了十几个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就想趁乱先跑。

 

还没出教室,Tin的声音就悠悠然响起来:“大家互相转告一下,上个学期期末考试七十分以下的同学,今天务必来办公室找我一下。”

 

过了没俩钟头,Can咬着牙,本着长痛不如短痛的原则,挪进了Tin的办公室。

 

这个办公室挺小,里边已经挤了俩人,Can在门口等着他们都出来才敲敲门,讨好地讲礼貌:“Tin老师好。”

 

Can绝对看到了Tin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笑,嘲笑?冷笑?

 

没等他分析完,Tin就指着椅子:“坐。”

 

Tin问他:“你的大名是什么?”

 

Can给他写下来,Tin哦了一声:“我还以为是Cantaloupe呢。”

 

Cantaloupe一下子想起来那个被Cantaloupe支配的夏天。

 

那年,Tin大学毕业在当地实习,七月底才回国。Can中考完开心得不行,跟几个同学到处玩,去外府爬山拜佛的时候,脚崴了一下,本来不是很严重,Can怕耽误大家就硬撑着走,下山的时候一个脚踝肿成了一个半。

 

Can打电话给Plan撒娇,让他来机场接,没想到来的是Tin。

 

“怎么又这个表情?”Can一受点惊吓就容易傻,Tin也习惯了,只叹了口气。再看他旁边站了一排人,都亮着眼睛看着自己,Tin不想理,就不耐烦地叫他。

 

“走不走啊,Canta……”Tin还没发完Cantaloupe的音,就被Can扑上来用脏手捂住他的嘴。

 

Plan和家人平时都叫他Cantaloupe,Tin知道的时候已经笑过他,不过那时候他还是个小朋友,一点都不在乎,他还挺喜欢那个名字的。后来Tin就也跟着叫Cantaloupe或者Can,Can都习惯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Tin习惯性地要在同学面前叫他那有点羞耻的小名。

 

Can的手胡乱地捂着Tin的嘴,有根手指都伸到嘴里去,Tin都尝出来咸了。有心把人过肩摔到不能动,但又想他有伤,Tin揪着Can的胳膊把他推到一边。

 

Can挣扎着跟同学们告别,拉着Tin就走:“别在同学面前叫我小名!”

 

Tin不在意地替Can拿过书包:“你不是挺喜欢这个名字的吗?”

 

Can要炸毛:“那是以前?!现在不怎么喜欢了,你不许叫!”

 

Can觉得有点不妙,果然,Tin就挂着坏笑看着他:“那我偏要叫。”说完就要喊。

 

Can脚还肿着,急得要跺脚。

 

Tin只是做个样子,又插着兜看他的脚:“走不走?”

 

Can在心里骂他神经病,嘴上还是答应:“走走,你不要叫。”

 

Tin微微笑了下:“你听话点,我就不会把你的小名告诉别人。快走。”

 

Can乖乖地翘着脚往前蹦,Tin看了一会儿,又走过来扶着他:“慢点走吧。”

 

Can翻了个白眼,一会儿快走一会儿慢走,到底要怎么样。

 

有了这个把柄,Tin差不多让Can给他做了一个月的乖小孩,也不顶嘴也不反抗,有事没事就开车带着腿脚不太好的Can出去解闷儿,故意拿话怼他,看他生气又忍着小脸儿气鼓鼓的样子就觉得开心。

 


 

Tin开心了,但是Can可不开心,他一直记着那个夏天的仇呢,现在一看Tin又要提起来,立马就要采取措施制止他的压迫行为:“Tin老师,你是老师,可不能欺负学生。”

 

这话听起来很有道理,Tin点了点头:“那我们谈点别的吧。”

 

他把电脑屏幕一转,给他看自己的成绩:“你上个学期期末分数是63分,如果我没说错的话,这应该是Am老师不想让你们挂科所以勉强给的及格分。Am老师对你们仁慈,但我不会。今年的期末试卷我会严格打分,是多少分就是多少分,不及格就是挂科补考。这门课是你们的专业主修课,挂科两次就不给毕业证。懂了吗?”

 

Can眼睛瞪得老大,他又生气又气馁,但又不得不低头。忍了半天,Can才咬牙答应一声:“好的老师,我会好好学习的。”

 

Tin懒洋洋地倚在椅背上:“不懂可以问我,我很乐意给你辅导一下。毕竟,有学生挂科挂太惨,我也会觉得丢人。”

 

出了办公室,Can简直就要骂脏话,说话这么欠揍,从里到外都那么讨人厌的一个人,哥哥到底是怎么交这么久的?

 

一想起来哥哥,他就觉得不能让Plan活得这么开心。

 

果然,晚上十二点半,Tin正睡得香,Plan的电话催命一样响了一遍又一遍。

 

刚醒过来的Tin有一点起床气:“干嘛?我现在可是在国内,时差你看清楚点。”

 

Plan才不管起床气,嗓门大得很:“你对Can怎么了?”

 

听到Can,Tin也不困了,很有兴致地打听:“他跟你说什么了?”

 

Plan那边好像有人经过,他声音小了点,但还带着不满:“没说什么,就问我你去他学校我知不知道,知道了为什么不告诉他,是不是咱们合着伙整他。我就跟你说这事我拎不出去,他为了逼我出来跟我对峙连我妈都请动了。”

 

“我就不明白你了,怎么就喜欢上Can了,问你你又说不出来。你俩真是有意思,你不知道Can从小到大最讨厌的人就是你吗?”

 

觉得话说得重了点,Plan稍微改了改口:“也不算最讨厌吧,有点烦是真的,谁让你老欺负他。对了,你到底干嘛了?让Can炸着毛去找我。”

 

Tin还想着之前的讨厌还是烦,漫不经心地回答:“没什么,就对他严格要求了点。”

 

Plan懒得管这摊子事,但又不得不管,毕竟是他从小疼到大的弟弟,被Tin欺负了可不行。

 

再说Plan还是有点心虚的,当年他的死党Tin突然郑重其事地跑到他大学来跟他说“我可能喜欢上你弟弟的时候”,他差不多喝了五倍咖啡才镇定下来。

 

Tin本质上有点像个顽劣的孩子,心不坏就是嘴贱脸冷,Can就直接还是个孩子,他们两个怎么可能合适呢。Plan直接表示快死了这条心他看在好兄弟的份上不会对Tin动手。

 

Tin当时也有些迷茫,那会儿他刚离开“乖巧的”Can回了学校,总会想起Can气鼓鼓的样子,委委屈屈的样子,吃到好吃的东西时候亮晶晶的眼睛,腿脚还不利索的时候靠在他身上的时候有些软热的身子。他思考想了几天才决定跟Plan说出来,他喜欢Can。

 

可他也说不准他喜欢Can哪儿,整个儿人还是一头雾水,只知道他喜欢Can。Plan掐着他脖子问他是不是恋//童//癖,Tin很无语地表示Can都已经十五岁了。最后两个人达成一致,在Can成年之前不会告诉他,Tin也有几年的时间重新考虑。

 

今年Can快二十岁了,Tin还是觉得很喜欢他,Plan只能静观其变不再强硬干涉。

 

 


被搅了瞌睡,Tin干脆起床再检查了一遍上课需要带的东西。背包里放着两份资料,一份平时复习可以用,一份就当看专业杂志了,多了解一下专业发展总是好的。他老早就知道Can功课不太好,来这儿之前就准备了几份资料,明天准备给Can两份。

 

小盘算打好了,下一堂课的时候却没按计划给出去,因为Can直接给拒绝了。

 

他拉着旁边坐着的男同学的胳膊:“Pete会帮我,多谢老师费心了,我不需要。”

 

男同学白净的脸因为害羞微微有点红,但还是很配合得微微点点头,表示会帮忙。

 

 

Tin知道Pete,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如果他真能帮Can,当然很好。但是这样一来他更生气了,一想起来Pete可以借学习跟Can一起呆很久,一时又想起来Plan说Can讨厌他烦他,心里又烦又生气。

 

他还是不知道喜欢Can哪里,可是喜欢就是喜欢了。他想了五年,每次飞了十几个钟头回家的时候都想第一时间看到Can,看一眼就觉得不累了,开心得不得了,想逗他生气,还想逗他笑,想赖在他家里,又想他陪自己出去,让好多好多人都看他们是不是很般配。他张扬不驯了二十年,因为Can小心翼翼地藏起了小心思,怕自己还没想好伤害到他,又怕自己的喜欢吓到他。

 

以前不知道有这么喜欢,现在知道了,Can跟谁多待一会儿自己都会吃醋,醋得忍不住。Tin本来打算细水长流地慢慢让Can明白自己的心意,可是现在,他只想把不听话的小孩塞在怀里,狠狠抱着,说一千遍喜欢。

 

可是不可以,还是要忍耐着。

 

他还得小心地跟Can相处,时不时把Can叫到办公室问问最近有没有迟到早退逃课,Can心里翻着白眼,心想Tin难道以为自己看不见他每节课仨小时恨不得盯着自己两个半小时吗,嘴里还是嗯嗯啊啊地答应。

 

Can的妈妈很喜欢Tin,知道Tin回国了而且在带Can的课,让Can带了一大盒子吃的,都是Can妈妈自己做的饼干蛋糕,说让Tin也分给其他老师。Can不想在教室交给Tin,也不想一个人去他的办公室来,就拉了Pete一起。

 

Can的发小Ae喜欢Pete,但是又闷在心里不说出来,连Can都觉得着急,老早就想替Ae打探一下Pete怎么想的。

 

Can拎着盒子哼哧哼哧进了学院办公楼,一边跟Pete闲聊,拐楼梯的时候,Can装作不经意地问Pete:“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你有喜欢的男生吗?”

 

Can睁大了眼睛看着Pete,紧张又期待,指头扣着糕点纸盒的把手。Pete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么问他,又有点害羞,略微停了停就开口要回答他。

 

“Can!”很大一声吼让Can抬起头,就看到Tin从楼上往下急匆匆地走,到了面前又一把拉了Can的手腕。

 

“Pete不好意思,我找Can有点事。”不等Can和Pete反应过来,Tin直接拽了Can就走。

 

把Can拉进有些不很大的办公室里,Tin很近地站在Can的面前,略微低着头,很有压迫性地盯着他,脸上表情不再那么平静,很明显地露出几分痛苦:“你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是喜欢Pete吗?”

 

Can被莫名其妙地拉了一路又问了这么奇怪的问题,也有点不高兴,蛋糕扔在桌子上,要走:“你管我喜欢谁呢。”

 

Tin心里一紧,有些受伤,又觉得Can说得对,他有什么资格拉着Can问这问那呢?可是他也不想看到Can和Pete在一起,跟谁在一起都不行,他喜欢了这么多年,他也想说出来。

 

“我是管不着你喜欢谁。但是,我喜欢你。”这句话说出来Tin自己都愣了,明明都计划好了慢慢对Can好,让Can也喜欢一点自己,再告诉他,这下全砸了。

 

Can比Tin想象的更惊慌:“你……你喜欢我?我?你怎么会喜欢我呢?你不是喜欢我哥的吗?”

 

最后一句的时候Can的嗓门一下子飙起来,像在质问一个出轨的浪子。

 

Tin没想到Can会这么想,也被拐着跟着他的思路走:“啊……我喜欢Plan吗?我不喜欢啊。我不喜欢!我喜欢你,Can!”

 

很大声的表白让两个人都有点懵,彼此安静了一下,又看了看对方。

 

“你喜欢我啊?”Can小声地问Tin,“你喜欢我吗?为什么啊?”

 

“不知道,看见你就开心算原因吗?以前觉得别的人别的事都没什么值得开心的,可是欺负你就很开心。……但我不是故意欺负你的,以前是很想看见你,也很想让你看见我,这样就开心。后来知道是喜欢你的就不想欺负了,只想见到你,虽然想起你就会开心,但见到你更开心。”

 

不怎么算是理由的理由在Tin的嘴里格外理直气壮,Can平时的不服气全上来了,偏偏要怼回去。

 

“我小的时候你对我可凶了你记得吗?”

 

“我没有对你凶过。”

 

“胡说,我中学的时候有小混混找我麻烦,我被打了,你不是还说我是废物?”

 

“我当时说的是,你连两个废物都打不过,不是说你是废物。你不用学打架,我会就行,以前有你哥哥,但是我也想保护你。”

 

“那你还用我的小名欺负我让我听你话呢?”

 

“那个时候只是……只是想让你听我话吧,因为你听话的时候很可爱。”Tin有一点不好意思,“不听话的时候也很可爱。”

 

Can哼了一声:“你才可爱呢。你别以为我忘了你说我挂科丢人,我哪里丢人了?是我自己想挂科的吗?我也有努力学习啊。”

 

Can说着说着也觉得委屈,自己好容易低空过线最后一名进了这个专业,哪知道第一年学的东西就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明明自己也好好学了的,可就是不开窍。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是院里一个老教授出的题,对他来说太难了,好容易没有挂科还觉得开心呢,没想到被Tin批得一无是处。

 

这些Tin都不知道,他后来觉得自己当时话说得太过了,本来想转过头拿资料哄一哄的,但是没想到这件事会让Can这么难受。Tin手足无措地看着Can,心里也揪着难过,想抱抱他又不敢,只好虚拢着Can的胳膊用一点皮肤的接触跟他示好。

 

Can没有推开他,只低着头,Tin也不管了,往前走一步把自己送到Can的怀里,收紧一点胳膊让Can靠在自己肩膀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让你难过的,我只是看你的成绩为你担心,怕你以后需要用这些知识的时候后悔没好好学。你考得好还是不好我都很喜欢你,一点都不丢人。你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不用学,我学就好,我工作照顾你。”Tin的声音小而坚定,听在Can的耳朵里有点像一个美好的睡前故事,有一点点甜,他歪过头小声笑了一下:“谁要你照顾啊,怎么想这么美呢。”

 

看Can不难过了,Tin也不揪心了:“我想了好多美事呢,想跟你师生恋,想跟你异国恋,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跟你有关的所有美事我都想过了。”

 

Can哦了一声,在Tin的肩膀上闷声闷气地问他:“你怎么突然跑回来做老师了?你不是在读博吗?你不是打算回来进你爸的公司吗?怎么做起园丁了呢?”

 

Tin又收紧了一下胳膊,把Can整个上半身都贴在怀里,才有些委屈地说:“不是你说的吗,说大学要轰轰烈烈谈个恋爱,要不然太无趣了,Plan告诉我的,我才要回来。幸亏咱们是一个专业,我才能争取了这个机会教你一年呢。大学是该谈恋爱的,跟我谈就不错。”

 

Can受了点惊吓,拍了拍Tin的背:“我哥知道?我哥没杀了你?他怎么同意了?”

 

Tin很得意:“当时确实要差点杀了我,不过后来看到我的诚意,就放我一马追求你了。”

 

Can在心里记着哥哥的仇,想着最坚固的一道防线都没了,又想起来上一件事:“大家都这么说,大学要谈恋爱什么的,但是我现在哪儿有精力谈恋爱啊,天天净想着怎么做试验怎么背书怎么不挂科了。”

 

Can趴在Tin的肩膀上,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不是’幸亏’我们一个专业,我是故意选这个专业的。你当时不听家里的学金融管理什么的,铁了心要做化工研究,我也想知道这个专业是什么样的,就选了。反正我本来也没有喜欢的专业。当时只是有点好奇,现在后悔了,太难了。”


Can一直挺“讨厌”Tin的,但Tin也是唯一一个愿意陪自己做任何事也见过自己所有糟糕情绪和性格的朋友。也许从之前某一天开始,Tin在Can心里,就是个有点特别的人吧。

 

Tin高兴地想把人扒起来让他再说一遍,又怕弄疼他让他烦,只能再抱得紧一点,手放在Can的背上拍拍他:“以后就不难了,有我帮你。虽然国内的科研环境和水平不怎么样……嘶……我会帮你的,或者不想学这个学别的都可以。”

 

Tin被Can掐了一下腰,敏感地一抖,觉得很受用:“以后我哪里做得不好或者说错话你打我骂我吧,我都改,我知道我有些恶劣还幼稚的毛病,你不喜欢的我都改。”

 

Can嗯了一声,Tin觉得自己有主了,心踏踏实实的。

 

 

 

这个小故事的最后,Can和Tin还没有一起,因为Tin觉得还没有一点一点让Can知道自己多喜欢他,表白又太仓促,师生恋什么的还不急,他有大半年的时间好好儿追求Can,直到Can也很喜欢很喜欢他,直到Can也紧紧拉着他的手说要在一起。




- END -



**   换了几次梗都写了一半,这次这篇是直接改了题目重写了……

**   谢谢一直以来溺爱我(但我还是让你们失望了)的且老师和豆老师!请继续爱我!! @企鹅啃包子  @富贵豆🍃

**   谢谢这几天不离不弃(并不停狠狠鞭策我的)的789 !!! @i林柒柒_   @软软的小肚子  @给爷来只烧鸡

**   我们可以假装三分钟今天是815嘛?

 

评论(28)
热度(4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少吃的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